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2015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2015是拍照很少的一年,可整理照片的时候还是整理出一筐感慨,影像总是能轻轻松松把你拉回当时情和当时景,让你的耳朵想起当时周围的人声鼎沸或是寂寂虫鸣。这一年挺平淡的,毕业,保研,大多事情都很顺利,不知这平淡和顺利是好是坏,只希望自己能一直认真一直努力下去,能够一直坚持自己喜欢的事、能够一直快乐。

1.【私人住所 谢绝参观】


       按时间顺序的话第一张就是它了。这是寒假去福州在三坊七巷的某条小巷子里拍到的,而且是这次best10里唯一一张用手机拍的。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南方,但却是第一次逛这种白墙黑瓦的南方小街,一切都文艺得很。而这家更是格外不同,门口的盆景和对联都很好看,不禁联想到墙的另一面人们说话时软软糯糯的语调。拍这里也因为那八个字“私人住所 谢绝参观”。最好的朋友曾经写到她去逛锦里的时候看到“私人宅院 没请勿进”,她说贴这样的牌子太霸气了。有一座小院子真是件幸福的事儿。


2.【小野菊】

       春天去植物园拍郁金香展,去的那天天气不错,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种郁金香,拍了很多好看的花。可回来翻照片的时候却最喜欢这一张,记不得是在哪个角落拍到的,后来的半年里一直用它当手机壁纸。这次best10活动介绍里有句话我很喜欢,“这十张照片,是‘你’最喜欢的,而不是大家最喜欢的。”有时候,喜欢一朵花,和喜欢一个人,喜欢一首歌一样,是没有道理的。


3.【她们】


       如果十年、二十年以后提起2015年,我想我首先想起的应该是毕业吧。一起哭过、笑过,最关键是……睡过,所以整个毕业季最难过的就是跟她们分开。这张照片是在沙航拍的,每次回到那个地方就总觉得到处有回忆,好像每个角落都有过故事。喜欢这张照片的理由可能是别人没办法体会的——她们三个看我的眼神!你看到了吗!瞬间觉得我是老公啊!咕噜马上要考试了,希望一切都顺利!

4.【不过毕业】


       写了一篇叫做《不过毕业》的长文,从毕业那天写到研究森开学之后,期间删删改改,写哭几次,终于写完的时候才发现大学这四年竟然给我留下这么深刻的东西。这是小班去拍毕业照的时候,我走在最后面,看大家说说笑笑就随手咔嚓了一张,突然觉得每个人都好可爱。如果让我给那篇长文配图,我想我会选这一张。


5.【海洋馆】


       毕业旅行去青岛,在海洋馆表演鲨鱼嘴、学企鹅走路、学电鳐游泳,在头顶能看到热带鱼游来游去的长廊里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条鱼……这是在看海豚表演,周围一切都是蓝色的,美。


6.【婚纱照】


      在青岛的路上似乎总能碰到在拍婚纱照的人,而摄影师也往往是极会调侃的大叔,旁若无人地喊着“诶,老公你靠过去一点!”“老婆你笑的时候不要露出牙齿好吗?”“老公你嘴不要撅那么高”……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在旁边大笑,真是太美好的画面。虽然我确定自己的婚纱照不会照这样的套路来拍,但还是小羡慕了一下,顺便YY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默默收起了我的哈喇子…)。昨天讲相对论的老师说了,什么是美?无缺陷,不常见。无缺陷不敢说,但能忍她臭脾气爱哭鬼能受得了他打呼噜丢三落四的他和她,可能确实不常见吧?大胆去爱吧!


7.【辉腾锡勒的草原和向日葵】


       暑假和爸妈自驾去内蒙玩。从我上高中之后一家人很少一起出去了,在一起的那几天我每天都快乐地像小朋友。没有明确的目的地,走走停停拍拍,这张照片就是在快到辉腾锡勒草原的路上拍到的。一直记得爸爸的话:我们三个在一起,就是家。


8.【雨】


       最喜欢雨天。最喜欢雨天钻在厚厚的被窝里睡觉。


9.【本场最佳】


       从大一开始看昊哥打球到现在已经整整四年了,我见证着他从军训时候的光头小瘦子到后来非主流齐刘海到现在长成了一个有点肌肉的小朋友。记得那时候看比赛还在和咕噜一起花痴学长们,那时候的昊哥还是四节上场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五分钟的板凳球员,到现在已经逐渐能打满四场还在八进四的淘汰赛里当过一次得分最高的本场最佳球员。真的,不管是什么简单的事,时间长了,都不一样了。


10.【他】


       虽然这张拍糊了!但是还是很喜欢!

       就用昊哥来结尾吧。这一年平平淡淡都有他在身边。陪伴真是人生中一件很美好的事。


顺便吐个槽,整理照片的时候一直在想去年为什么没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去年很闲去过很多地方拍过很多现在都记忆犹新喜欢到爆的照片……所以,什么时候来个10年best10呢?

希望十年之后,我们仍旧热爱摄影,热爱生活。


参加北航摄影协会冠名的“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照片分享活动

活动网页链接:https://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93649fc




评论
热度(4)

© CATmiiiim | Powered by LOFTER